台灣公司註冊地址條件

臺灣公司只要是登記在臺北市的公司,辦理設立登記、地址變更登記及新增營業項目變更登記前,皆須向臺北市政府申請「營業場所預先查詢」,以確認公司所經營的營業項目於該地址符合都市計畫及建築管理相關法令規定。

 

目前台灣各縣市並未對公司登記地址進行強制審查,但我們仍建議公司於簽訂租約前確認該地址同時符合各縣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以及「建築管理規則」法令規定,因為若登記之地址未符合法規規範,或是申請後實際使用用途與原申請營業項目內容不符,除了被政府要求搬遷、停止供水、供電以外,政府還可連續裁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至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鍰,增加公司的營運風險。

 

那是否可以使用自已住家的地址呢? 答案是可以的,但如果使用住家的地址做為公司登記使用,該地址的地價稅、房屋稅、增值稅或水費電費等都會依商業大樓的費率來做計價。若是使用租借來的地址,也需要房東同意後才可做為登記,房東如果同意租借地址做為公司登記,一般會將上面的費用轉嫁到房租上,反而增加了公司營運的費用。

 

目前最多人選擇的即是虛擬辦公室。合法虛擬辦公室的位址一般位於商業大樓,除了需要特別許可的行業(例如醫療器材、酒吧等)及需要申請零稅率的公司外,一般的公司行業基本上都可以符合登記的條件並辦理登記。 使用虛擬辦公室也有許多的好處,地址花費會比一般的實體辦公室低,並且還會提供郵寄地址及代收信件的服務。

 

啓源除了註冊公司外,同時也有配合合法的商務中心提供租借地址的服務,全面考慮了公司註冊的合法性及安全性,如需要我們的服務,請不吝與我們連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