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司設立登記套裝 #AULLC03 – 公司設立+公司秘書+登記地址+銀行帳戶

本套裝已經包含設立澳洲公司(澳洲分公司、澳洲分支機構)所要求的澳洲本地公司秘書、登記地址及設立時所需要的澳洲本地居民董事,因此適用於不能提供澳洲當地居民出任董事、公司秘書及不能提供澳洲地址做設立地址之客戶。簡單來說,本套裝已經包含於澳洲設立一家公司所必須的各項費用。

一、 澳洲私人公司設立套裝 #AULLC03 – 服務項目及費用

1、 成立一家澳州公司前後的設立及存檔工作

(1) 名稱查詢及預留
(2) 編製公司章程大綱及章程細則及其他設立相關文件
(3) 本公司的專業設立服務費及澳洲政府設立登記規費
(4) 公司登記證書 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
(5) 提供一份公司套裝文件,內含公司印章,股票,股東名冊,董事名冊及會議記錄等文件
(6) 首次董事會會議記錄(或董事會書面決議案)
(7) 編製開設公司帳戶的會議記錄(或決議案)

2、 提供公司秘書服務

雖然澳洲的公司法沒有强制公司委任公司秘書,但是,我們强烈建議客戶委任一個澳洲本地居民出任公司秘書,以確保公司按澳洲法律規定履行公司法定的責任。啓源會計師事務所能夠提供此項秘書服務。該項服務包括如下內容:
(1)遵從澳洲公司法及澳洲證劵及投資委員會(ASIC)中有關公司秘書的規定;
(2)依法出任澳洲公司之秘書一職一年;及
(3)處理及傳遞相關的政府訊息和信件。

3、 提供代理稅務公職人員服務

澳洲公司法關於稅務申報及公司申報工作之要求,啓源會爲客戶提供爲期一年的代理稅務公職人員,以使客戶可以符合澳洲公司法及稅法的要求,順利設立澳洲公司及其後完成一系列的申報工作事宜。

4、 提供ASIC代理人服務– 設立服務已包括

啓源會爲客戶安排出任ASIC代理人職務,服務包括:
(1) 負責提供年度年檢通知;及
(2) 協助變更公司細則(變更稅務代理人、股東名稱、地址、股份及協助註銷公司等工作,需收取額外服務費)。

5、 提供公司設立登記地址

根據澳洲公司法的要求,每家於澳洲設成立的公司都必須有一個澳洲地址作爲公司的登記地址。啓源爲您提供一個澳洲地址,作爲您的澳洲公司的登記地址,並代您接收及轉寄澳洲政府(澳洲證劵及投資委員會及稅務局)的信件。

如有任何信件需要轉寄,啓源會就每次轉寄信件收取5澳元之服務費,實際發生之郵資實報實銷。

6、 商業號碼登記、公司稅號登記和消費稅登記服務

當公司成立後,啓源會免費爲客戶的澳洲公司辦理商業號碼登記ABN(Australian Business Number, ABN)、公司稅號(Tax File Number, TFN)登記以及消費稅(Good & Services Tax, GST)登記。

7、 開設銀行帳戶服務

當公司成立後,協助您於澳洲的銀行開設一個公司帳戶。需要注意的是,客戶(公司董事)及當地董事必須同時親自到澳洲辦理銀行開戶手續,啓源於澳洲當地的員工或合作夥伴會陪同客戶前往銀行辦理開戶手續。啓源可以協助客戶在澳州雪黎開戶的三家銀行:
(1)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2) 澳大利亞西太平洋銀行 Westpac Banking Corporation;及
(3) 聖喬治銀行 St George Bank。
全套費用:5,660澳元

備註:
1、 爲了符合澳洲公司法關於委任當地董事之要求,啓源可以爲客戶提供澳洲本地居民出任代理董事服務,以使客戶可以符合澳洲公司法的要求,順利設立澳洲公司。本事務所之代理董事服務費用每個月爲550澳元。服務期限不得少於6個月。本事務所之代理董事不會參與公司之日常管理經營。
2、 上述套裝費用已包含設立時繳納予澳洲政府的各項規費,但不包含文件快遞費。文件快遞費用實報實銷。

二、 付款時間及辦法

當客戶確認委託啓源辦理澳洲公司設立時,啓源就會開出服務費帳單,然後把帳單連同銀行帳戶資料及匯款指引電郵給客戶安排付款。匯款時,客戶務必在匯款憑證之訊息欄註明啓源的帳單編號或者客戶編號,以便啓源追踪客戶之款項。

本公司要求全額收取服務費用後才開始辦理設立手續。本公司接受現金、銀行轉帳、匯款及信用卡。

三、 設立全新澳州公司之程序

1、 客戶向啓源確認設立訂單並提供本報價第五節所列之文件及資料。客戶可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向啓源提供所需文件及資料。同時,客戶安排支付啓源之設立服務費。

2、 客戶向啓源提供擬設立之公司名稱,然後啓源於澳洲證劵及投資委員會之官方網站進行查詢,以確認擬用的公司名稱的可用性。澳洲公司的公司名稱必須是英文。擬使用之公司名稱不可以和現有已成立之公司的名稱有所抵觸。

3、 確定擬用公司名稱可用後,本公司會編製公司章程及其他設立文件。

4、 本公司會把步驟三所列的文件寄給客戶簽署。客戶收到文件後,根據指示在指定的位置簽署,然後把全部已簽署之設立文件寄回本公司。客戶也可以到本公司的任何一個辦事處簽署上述設立文件(註:現時澳洲已經允許線上設立,啓源未必會安排客戶簽署設立文件)。

5、 本公司把擬設立公司之公司章程及相關文件提交予澳洲證劵及投資文員會(澳洲公司設立主管部門)審核,並繳納指定金額的設立登記費。澳洲證劵及投資委員會然後進行文件審核,如果沒有問題,一般會於一個工作日內簽發公司登記證明書(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

6、 在收到公司登記證書後,本公司即會辦理設立後之其他手續,例如訂製公司印章。編製董事及股東名冊等。

7、 完成所有手續,啟源會把設立登記全套文件寄給客戶。客戶也可以到本事務所任何一個辦事處領取文件。

8、 啓源準備銀行開戶所需文件,安排陪同客戶到銀行辦理開戶手續。

四、 澳洲公司設立時間表

步驟 描述 工作日
1 客戶提供設立公司及開戶所需各項文件及資料 客戶決定
2 啓源編製設立申請文件及快遞給客戶簽署 1
3 客戶簽署設立申請文件及快遞給啓源 客戶決定
4 啓源提交設立申請文件予澳洲證劵及投資委員會(設立處) 1
5 澳洲證劵及投資委員會簽發公司設立登記證書 1
6 啓源安排領取設立登記證書 1
7 啓源安排訂製印章 4
8 啓源快遞設立證明文件給客戶 7
9 客戶到澳洲辦理銀行開戶手續 客戶決定
10 銀行帳戶開戶 銀行決定
11 辦理商業號碼、公司稅號及消費稅登記 28

備註:
一般情况下公司設立及銀行開戶時間預計爲:
(1) 自收到客戶簽署妥當之公司設立文件之日算起,領取公司登記證書約3-5個工作日,完成全套設立手續需要1-3個星期;
(2) 公司董事全部前往銀行及文件證件齊全時,銀行開戶手續可於1個工作日完成,但銀行寄出帳戶資料約1-4週,具體時間因銀行而異;
(3) 文件快遞時間需時約1週。

五、 設立澳洲公司及銀行開戶客戶需提供文件及資料清單

1、 公司設立所需資料及文件:

(1) 擬用公司名稱;請提供三個擬用備選名稱。公司名稱必須是英文;
(2) 每位股東的護照及現居住的地址之證明(例如身份證、水電費單、電話費單或者有住址之駕駛執照等);如股東是法人團體,請提供公司登記證書和設立地址;
(3) 每位董事的護照及現居住的地址之證明(例如身份證、水電費單、電話費單或者有住址之駕駛執照等);
(4) 公司的法定資本、發行資本金額及股份分配比例。如非特別說明, 公司之設立資本爲100澳元;
(5) 擬設立之澳洲公司的營業範圍(主要經營業務),例如,擬提供之服務或者銷售之産品,以及經營模式。

2、 銀行開戶所需資料及文件:

(1) 公司全體董事的有效期長於2年的護照正本;
(2) 公司登記證書正本;
(3) 公司稅務登記證明文件正本。

六、 澳洲公司

成立後客戶可得到之文件

澳洲公司設立手續辦理完畢,我們會把下列文件寄給客戶存檔(客戶需要向銀行提供下列部分文件方可開設帳戶):
1、 澳洲私人有限公司之設立證明書
2、 三本章程大綱和章程細則
3、 一個金屬印章,上面刻有公司名稱,作爲公司鋼印,以簽立契約
4、 一本法定的記錄冊,該記錄冊用於記載董事和秘書,股東名冊及會議記要等資料或文件
5、 十份空白股票
6、 委任首任董事,秘書和設立登記地址通知書等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