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香港公司(香港分公司)設立套裝 #NHKC04 – 公司設立加授權代表加設立登記地址

本設立套裝包含已經首年授權代表、首年登記地址服務,即已經包含香港公司條例所要求的基本公司架構。適合不能自行提供授權代表及登記地址之客戶。

簡介

本所代辦設立成立一家非香港公司(香港分公司)之費用為港幣11,200元*。設立套裝之費用已經包含了香港公司法所要求的香港本地授權代表及登記地址,以及設立時需要支付予香港公司設立處的登記費以及首年商業登記費。簡單而言,本套裝已經包含於香港設立一家非香港公司所必須的各項費用。

設立非香港公司,客戶需要提供的文件及資料包括母公司的公司登記資料及母公司的股東(成員)及董事之身份證明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證或護照(非香港居民)或公司登記證書、以及該等人士的住址證明文件,例如水電費單、電話費單或登記地址等。

辦理非香港公司設立所需時間方面,設立時間需時約一個月。設立所需時間自本所收到客戶簽署妥當之設立文件之日算起。

如需要,啟源可以協助您於香港的匯豐銀行或者您指定的其他香港本地之銀行開立公司帳戶。本所的銀行帳戶開戶服務(每個帳戶)之費用為港幣6,000元。如開戶不成功,客戶可以選擇由本所協助客戶於另外一個香港銀行申請開戶或者退還服務費的一半,即港幣3,000元。

如果客戶的香港公司擬經營的業務屬於受規範之業務而需另行申請牌照或許可,本所可以代辦該等牌照或許可,費用另議。

一、 非香港公司(香港分公司)設立登記套裝#NHKC04 – 服務項目

1、 公司設立

具體而言,本所會協助客戶辦理以下香港公司設立相關事宜:
(1) 名稱查名
(2) 編制設立相關文件
(3) 本公司的專業設立服務費及政府規費(公司設立費及首年商業登記費)
(4) 有效期一年的商業登記證(期滿前商業登記處會寄發更新繳費通知書)

2、 授權代表

由本所提供一個香港公司出任客戶非香港公司之授權代表一職,為期一年。具體包括:
(1) 遵從香港公司條例中有關授權代表的規定
(2) 出任授權代表一職。服務為期一年,到期前可以更新。
(3) 編制及提交周年申報表

3、 商業地址

本套裝已經包含由啓源提供為期一年的香港地址之服務,到期前可以更新。該地址可作為您的香港公司之登記地址,也可為您的香港公司代收政府、銀行及商業信件,並轉寄信件至客戶指定地址。

當收到您的香港公司的相關信件時,本所的處理方式有以下兩個選擇:

1. 本所將打開所收信件,掃描並將信件掃描件電郵通知客戶。紙本信件將於電郵通知之日起一個月後銷毀;
2. 本所將每月安排一次將信件轉寄至客戶指示的位址,實際發生之郵資實報實銷。

香港公司成立期間,如果客戶沒有給出指示,本所將預設遵照第一種方式處理所收信件。

全部費用: 1 + 2 + 3 = 11,200港元

上述費用不包含文件快遞費用。
* 在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間交付的成立公司及商業登記申請,須繳付的商業登記費可減少2,000港元。有關法例修訂建議須經立法會審議及通過,才能生效。假如有關的法例修訂建議不獲立法會通過或有所修訂,我們將會及時通知客戶補交此報價中已經提前減免的2,000港幣。客戶需在收到本所通知後的一個星期之內完成付款。

二、 付款時間及辦法

本所要求全額收取服務費用後才開始辦理設立手續。本所接受現金、銀行轉帳、匯款及PAYPAL。如以PYAPAL支付,需額外支付5% 的手續費。啟源會於您確認設立訂單之時,開具關於設立及開戶的服務費用帳單並把帳單連同匯款銀行資料及付款指引電郵給您,以便您安排付款。

如果需要本公司開發中國大陸或者台灣之發票,則本事務所會額外收取根據當地稅法規定的增值稅或營業稅。

三、 成立非香港公司的公司架構

設立非香港公司之最低要求:
• 非香港公司的名稱應和母公司一致,如該名稱在香港已被使用,則需要另選一個設立的業務名稱
• 非香港公司的董事應和母公司一致
• 需有一個授權代表。授權代表需為香港居民或律師事務所或會計師事務所
• 公司的登記地址必須位於香港

四、 設立全新非香港公司之程序

以下爲客戶委託啓源設立香港公司之程序:
1、 客戶向本所提供擬母公司名稱,然後本所於香港公司設立處進行名稱查名,以確認擬用的公司名稱的可用性。
2、 同時,客戶以電郵、傳真、郵寄方式把下文第六節所列設立所需資料及文件提供給本所(並下載香港公司設立表格,然後填寫妥當及電郵或傳真回本公司)。客戶需於此時支付本所的服務費用。
3、 確定擬用公司名稱可用後,本所會編製相關公司設立文件。
4、 本所會把步驟3所列的文件寄(電郵)給客戶簽署。客戶收到文件後,根據指示在指定的位置簽署,然後把全部已簽署之設立文件寄回本所香港辦事處。客戶也可以到本所的各個辦事處簽署上述設立文件。
5、 本所把擬設立公司之相關文件提交予給香港公司設立處審核,並繳納指定金額的設立費及商業登記費。
6、 公司設立處進行文件審核,如果沒有問題,一般會於第一個月後簽發公司設立證明書(Certificate of Registration)。而商業登記處也會同時簽發商業登記證。
7、 完成所有手續,把設立文件寄給客戶。客戶也可以到本所領取設立文件。

五、 設立所需時間

整個設立手續時間約一個月。下列表格描述了各設立步驟所需之時間,僅作為參考:

步驟 描述 時間(日)
1 啟源收到客戶簽署妥當之香港公司設立申請文件 1
2 啟源向香港公司註冊處提交設立申請文件,例如公司章程等。 1
3 公司註冊處簽發設立登記證書 30
4 取得設立登記證書及商業登記證原件 32
5 啟源寄出公司設立套裝文件給客戶存檔 33

六、 設立非香港公司客戶需提供文件及資料清單

辦理非香港公司設立,客戶需要準備及提供下列資料及文件。客戶可以把下列資料及文件以電郵、快遞及郵遞方式發送給啟源:
1、 母公司的設立登記文件,包括:公司成立證書,織章程大鋼及細則,一份能顯示最新董事,股東及秘書的文件(如董事,股東,秘書名冊)及能顯示公司現在登記股本狀況的文件;
請注意母公司的文件需為英文版或中文版,如為其他語言,則需額外提供中文或英文的翻譯版本
2、 母公司最新的審計報告(如母公司所屬地要求公開母公司的審計報告)
3、 股東的身份證(香港居民)或護照(非香港居民)影本及住址證明影本(例如水電費單、銀行月結單、電話費單等);如股東是法人團體,請提供公司設立登記證書、登記地址及顯示公司股東及董事姓名及住址之相關文件;
4、 董事的身份證(香港居民)或護照(非香港居民)影本及住址證明影件(例如水電費單、銀行月結單、電話費單等);如董事是法人團體,請提供公司設立登記證書、登記地址及顯示公司股東及董事姓名及地址之相關文件;
5、 擬設立之非香港公司的營業範圍(主要經營業務)、供應商及客戶所在地。
6、 填寫妥當之盡職調查表格(表格由啟源提供);

上述股東、董事及指定代表之身份及地址證明文件需經本所職員、公證處、會計師、律師或銀行經理認證。

七、 非香港公司設立成立後客戶可得到之文件

非香港公司設立手續辦理完畢,我們會把下列文件寄給客戶存檔:
1、 非香港公司設立證明書
2、 商業登記證
3、 有關的申請文件的影本

八、 年度維護費用

非香港公司設立成立後,必須遵從香港法例對公司後續維護的各種規定。例如,根據《香港公司條例》的要求,公司必須每年編製周年申報表。而根據《香港稅務條例》的要求,香港公司必須每年提交一份所得稅申報表。爲了讓客戶對維護一家香港公司所需要的費用有個比較清晰的瞭解,我們把一家香港公司每年將會産生的維護費用列於以下表格一,供客戶參考。

表格一: 非香港公司第二年起及其後之年度維護費用

項目 描述 金額
(港幣)
備注
基本維護費用
1 週年申報表登記費用 180
2 商業登記費 2,250
3 登記地址服務費(每年) 2,600
4 授權代表服務費(每年) 3,400
小計: 8,430
  會計稅務相關費用(可變)
5 會計記帳費用(假設每個月800港元) 9,600
6 企業所得稅計算及所得稅申報表申報 3,000
7 雇主申報表申報費用 650
小計: 13,250起
總共: 21,680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