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分公司登記套裝 #SGBO5 (CHT) (Updated) – 2019

新加坡分公司登記套裝 #SGBO5
分公司登記、當地代表、登記地址、銀行帳戶、就業准證
及設立企業密碼(CorpPass)

本套裝包含外國公司申請於新加坡設立分公司的登記服務,以及提供一名當地代理人、登記地址,銀行帳戶設立,申請就業准證以及設立企業密碼(CorpPass)服務。本套裝適合擬於新加坡設立分公司,並擬派遣一名外國員工駐守新加坡之外國公司。

 

一、 新加坡分公司登記套裝 #SGBO5 服務範圍及費用

1、 登記前後的設立及存檔工作

(1) 名稱查詢、申請預留公司名稱
(2) 填寫、編製設立登記表格
(3) 本公司的專業登記服務費
(4) 支付新加坡公司設立局(ACRA)的登記費
(5) 電子版分公司設立通知書及公司簡介
(6) 製作公司印章

 

2、 提供當地代理人服務

根據新加坡公司法的有關規定,所有在新加坡登記成立的分公司,必須委任一個當地居民出任分公司的代理人(授權代表)。本套裝已經包含提供一個爲期一年的當地代理人服務。

 

3、 提供分公司登記地址

由啓源提供爲期一年的新加坡地址作爲分公司的登記地址,以滿足新加坡公司法對登記地址的要求。

 

4、 公司銀行帳戶

由本公司提供協助,於客戶指定的新加坡銀行設立帳戶。根據銀行的最新要求,所有申請於新加坡銀行設立帳戶的公司,必須安排所有授權簽字人以及最少兩名董事親自到新加坡辦理開戶手續。

本事務所提供的新加坡公司銀行帳戶設立服務,僅僅限於提供協助,銀行有權决定是否接受任何公司的開戶申請。如果開戶不成功,啓源無須承擔任何責任,也不會退回任何就協助開戶收取的服務費用。

 

5、 新加坡就業准證申請

協助投資者(外國公司股東或董事或其擬派駐員工)申請新加坡的就業准證。

由本所提供協助,於新加坡人力部(MOM)提交一份就業准證申請。啟源為客戶準備和提交就業准證的申請表格以及提交所需的文件給MOM。上述費用不包括當MOM核准後領取准證的費用。如果在第一次申請提交後MOM要求其他額外文件,本所將徵收600新元。

如果您的就業准證申請被駁回,本所可協助提交上訴(每份申請上訴費用需徵收800 新)。

從遞交就業准證申請給MOM審核開始,至申請核准過程需15個工作日左右。 如提交上訴申請到核准過程需時至少6周左右。

MOM核准申請後,會簽發就業准證“原則性批准函”。客戶可以該核准函進入新加坡,之後親臨MOM更換正式的就業准證。

本所提供的就業准證申請服務,僅僅限於提供申請協助,對就業准證申請是否成功不做任何擔保和保證,MOM有權決定是否核准就業准證申請。如果客戶的就業准證申請和上訴被MOM駁回,啟源無須承擔任何責任,也不會退回任何就協助申請所收取的服務費用。

6、 設立企業密碼(CorpPass)

企業密碼(CorpPass)是一個企業電子身份,用於登入新加坡政府機構網站進行交易和申報。例如:登入新加坡公司登記局(ACRA)網站呈交公司法定文件和登入新加坡內陸稅務局(IRAS)網站申報公司所得稅。

在公司成立之後,啟源將協助客戶設立一個企業密碼(CorpPass)並提供為期一年的企業密碼(CorpPass)維護服務。

套裝全部費用 = 1 + 2 + 3 + 4 + 5 + 6 = 8,150 新元

備註:本公司會就提供當地代理人收取3,500新加坡元的押金。此押金會於終止服務時全額退回。

 

 

 

二、 付款時間及方法

本所要求全額收取服務費用後才設立辦理設立手續。本所接受現金、銀行轉帳、匯款及PAYPAL。如以PAYPAL支付,需額外支付5% 的手續費。啟源會於您確認設立訂單之時,開具關於設立及開戶的服務費用帳單並把帳單連同匯款銀行資料及付款方式電郵給您,以便您安排付款。

如果需要本公司開發中國大陸或者台灣之發票,則本事務所會額外收取根據當地稅法規定的增值稅或營業稅。

 

 

 

三、 登記新加坡分公司的基本要求

• 最少一個當地居民擔任分公司代理人(本套裝已經包含為期一年的當地代理人服務)
• 每家新加坡公司都必須有一個當地的地址作為公司的登記地址(本套裝已經包含為期一年的登記地址服務)

 

 

 

四、 新加坡分公司登記及就業准證申請程序

1、 客戶向本公司提供擬登記成立之分公司的基本資料(填寫本所的“新加坡分公司設立表格”)以及申請就業准證的所需資料及文件。
2、 啟源進行名稱查詢,確定擬用分公司名稱可用後。確認名稱可以使用時,啟源同時幫客戶預留分公司名稱。
3、 預留分公司名稱後,啟源根據客戶所提供之資料,編製分公司申請登記文件及就業准證申請文件。
4、 啟源把登記申請文件寄給客戶簽署。客戶收到文件後,根據指示在指定的位置簽署,然後把全部已簽署之登記申請文件寄回本公司。客戶也可以到本公司的各個辦事處簽署上述設立文件。
5、 啟源把擬設立公司之設立文件提交給ACRA並繳納指定金額的設立費。ACRA將進行文件審閱,如果沒有問題,該局一般會於第二個工作日簽發電子版公司設立登記證明書(Notice of Incorporation)以及公司簡介(Business Profile)。
6、 在收到公司設立登記證書以及公司簡介後,啟源準備銀行開戶的文件,並把該等文件提交給客戶指定銀行辦理開戶手續(或於此時由啟源的顧問陪同客戶到銀行辦理開戶手續)。
7、 同時,啓源向MOM提交就業准證申請文件。如果順利,MOM會於2-4個星期之内發出就業准證原則性核准函。隨後我司將安排申請者親臨MOM服務中心設立及更換正式的就業准證。
8、 完成所有手續,本所把設立文件寄給客戶。客戶也可以到啟源的各個辦事處領取設立文件。
9、 同時啟源將協助客戶設立一個企業密碼(CorpPass),以便客戶能夠登入新加坡政
府機構網站進行交易和申報。

 

 

 

五、 登記新加坡分公司,銀行開戶及申請就業准證所需時間

從我們收到客戶簽署妥當之登記文件算起,分公司設立程序需時約1個星期,銀行開戶需要大概2至4個星期,客戶需要親自到新加坡辦理銀行開戶,因此客戶的行程計畫對客戶時間有影響。申請新加坡就業准證所需時間約3至5個星期。

 

 

 

六、 新加坡公司所需文件及資料

1、 經認證的外國公司文件,包括公司登記證書、公司章程、股東名冊及董事名冊等;
2、 任命備忘錄和至少一名居住在新加坡並擔任新加坡分公司代理人的詳細資料。
3、 經外國公司或代理外國公司簽署的備忘錄,說明當地代理人的權利。
4、 經認證的每個股東的身份證(新加坡居民)或護照(非新加坡居民)影印本及住址證明文件(例如水電費單、電話費單或者銀行對帳單);如股東是法人團體,請提供該公司經認證之設立登記證明文件和登記地址;
5、 經認證的每個董事的身份證(新加坡居民)或護照(非新加坡居民)影印本及住址證明文件(例如水電費單、電話費單或者銀行對帳單);
6、 外國公司的最近期的經審計的財務報表;
7、 公司業務證明,例如服務合約,銷售和購買合約或任何其他類似性質的文件;
8、 新加坡分公司的主要業務範圍,銷售的產品種類或服務類型,供應商以及客戶的訊息以及第一年估計營業額。
9、 就業准證申請人之護照,簡歷、學歷證明、工作證明、在新加坡的工作職責說明,申請人與公司之間的聘雇合約之證明文件等。

 

 

 

七、 新加坡分公司成立後客戶可得到之文件

新加坡公司設立手續辦理完畢,我們會把下列文件交給客戶留存:
1、 新加坡公司登記證明書以及公司簡介
2、 一個刻有公司名稱和【代表公司】字詞的膠印。公司高層人員代表公司簽訂生意合約時使用這個印章。
3、 一本法定的記錄冊,該記錄冊用於記載董事名冊及會議記要等資料或文件。

 

 

 

八、 後續維護服務

新加坡分公司一旦於ACRA成立,即必須遵守新加坡公司法及稅法的各項規定,例如決定財務年度即委任審計師。並且,如果公司擬開展受監管業務,還需要向相關監管部門申請牌照或許可。本所於新加坡設有辦事處並有執業會計師,可以提供全面的後續及業務支援服務,例如會計記帳、財務報表審計、稅務申報、薪水計算及支付等服務,詳情請與本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