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個人外國稅收抵免介紹

美國個人外國稅收抵免介紹

如果您在納稅年度已向外國或美國海外領地繳納了當地的所得稅,並且這部分收入按規定也需繳納美國所得稅,則您可以在個稅申報時將以該筆稅款作為外國稅收抵免(Foreign Tax Credit)或作為列舉扣除 (Itemized Deductions)。

 

您可以將以該筆稅款作為外國稅收抵免或作為列舉扣除來抵減美國所得稅或應納稅所得額。在大多數情況下,將其作為外國稅收抵免對您更有利。

 

如果您已繳納或應計的外國稅款滿足以下條件,則可能適用於外國稅收抵免:

 

1、    您只能對由外國或美國海外領地向您所徵收的外國稅款申請抵免。

 

2、    您必須已經支付或應計外國稅款。如果您的申報狀態為已婚聯合申報,則可以根據您和您的配偶已支付或應計的外國所得稅總額申請抵免。

 

3、    您可用於抵免的外國稅款僅是您在這一年內支付或應計的法律和實際發生的外國稅負。符合條件的外國稅款金額必須減去外國政府或美國海外領地的外國稅收退款。

 

4、    要獲得該稅收抵免的資格,繳納給外國或美國海外領地的稅款必須具有美國意義上的所得稅性質。通常,只有收入、戰爭收益和超額利潤稅(統稱為所得稅)才有資格獲得外國稅收抵免。外國或所屬地對工資、股息、利息和專利權使用費徵收的所得稅稅款通常可以用於抵免。

 

您可以通過提交表格1116來計算他們可使用的外國稅收抵免額度。

 

外國稅收抵免額度可以通過以下來計算:

 

第1步:    確定在該納稅年度支付或應計的合格外國所得稅。

 

第2步:    計算外國稅收抵免限制。這是通過將使用外國稅收抵扣前的美國應納稅所得額乘以外國來源應稅收入與全球應稅收入之比得出的。

 

第3步:    確定已繳納的合格外國所得稅(第1步)或外國稅收抵免限制(第2步)中的較小者,該金額則為可使用的外國稅收抵免額度。

 

本年度任何因抵免額限制而未使用的外國稅收抵免都可以向前結轉一年,向後結轉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