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與香港的航空旅遊氣泡之簡介

新加坡與香港的航空旅遊氣泡之簡介

 

新加坡和香港已就建立航空旅遊氣泡(“ATB”)達成了原則性協議。這將允許兩個城市之間的旅客往來旅遊,並且無需接受強制居家隔離。ATB是兩個航空樞紐之間的一個里程碑,旨在以安全,漸進的方式恢復航空旅遊。

 

一、   ATB的資格標準

 

1、    從新加坡出發

 

如果您符合以下條件,則有資格通過ATB從新加坡飛往香港:

 

(1)   至少在出發前連續14天住在新加坡和/或香港。

 

(2)   直接乘坐指定的ATB航班出發。

 

(3)   不是在建築業,海洋造船業或加工業工作的工作準證或S准證持者。

 

(4)   在您的航班起飛前和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之後的72個小時內,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呈陰性的結果。您將承擔所需的新冠病毒檢測的費用。

 

2、    從香港出發

 

如果您符合以下條件,則有資格通過ATB從香港飛往新加坡:

 

(1)   至少在出發前連續14天住在新加坡和/或香港。

 

(2)   直接乘坐指定的ATB航班出發。

 

(3)   在您的航班起飛前和當您抵達香港的72個小時內,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呈陰性的結果。您將承擔所需的新冠病毒檢測的費用。

 

二、   出發前和抵達後的新冠病毒檢測

 

1、    出發前的新冠病毒聚合酶鏈反應(“PCR”)檢測

 

您必須在每次航班起飛前的72小時內進行PCR檢測,並呈陰性的結果。這也將適用於當您回到您的本國。

 

您可以在新加坡或香港所認可的診所或檢測機構進行PCR檢測。

 

(1)   12歲以下的兒童從香港飛往新加坡之前,可以豁免進行PCR檢測。但是,當他們從新加坡飛往香港之前則必須進行PCR檢測。

 

(2)   如果您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了抵達後的PCR檢測,並在72個小時內返回新加坡的話,則您可以在返程時豁免進行出發前的PCR檢測。

 

(3)   您需要支付出發前的PCR檢測費用。檢測費用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價格將取決於醫院或診所。

 

(4)   您的出發前的PCR檢測必須在航班起飛前的72個小時內進行。您必須確保在出發之前已經分配了足夠的時間來獲得檢測結果。

 

(5)   由於檢測窗口期短,建議您儘早預約。

 

(6)   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必須出示出發前PCR陰性結果報告。如果您無法提供

,將被拒絕登機。

 

2、    抵達後的PCR檢測

 

抵達新加坡和香港之後,您必須進行PCR檢測。這也將適用於當您回到您的本國。

 

(1)   在新加坡樟宜機場進行檢測的準備

 

(i)       PCR檢測的費用為每名旅客新加坡幣196元(包括消費稅)。

 

(ii)      檢測之後,旅客必須在旅館或家中進行自我隔離並等待檢測結果,結果將在六到八個小時內公佈。

 

(iii)     您必須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出租車或私人租車前往您的居住地點。

 

 

(2)   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檢測的準備

 

在飛往香港之前,您必須提前預訂抵達後的PCR檢測,該檢測將在入境之前進行。

 

這將適用於所有進入香港的人,包括嬰兒和兒童,以及返回香港的香港居民。

 

完成抵達後的PCR檢測之後,您將可以著手辦理入境手續並領取行李。之後,您必須待在機場,直到收到陰性結果報告為止,這將需要大約四個小時。

 

三、   其他要求

 

1、   公共衛生措施

 

旅客必須遵守新加坡和香港現行的公共衛生和安全社交距離措施。其中包括戴口罩以及限制團體聚會。

 

2、    醫療費用

 

如果旅客在新加坡或香港旅遊時感染新冠病毒,他們將需要承擔所有醫療費用,這將視各城市現行的醫療保健政策而定。

 

四、   計劃的暫停

 

如果在新加坡或香港的新增無關聯病例七日移動平均超過五起的話,ATB將會暫停兩個星期。截至兩周最後一天的七日移動平均若跌回五起以內的話,則ATB將重啟。

 

五、   截至2020年11月21日的最新發展

 

ATB原定於2020年11月22日,星期天啟動,但是由於香港的新冠病毒案例增加,這項安排將被推遲兩個星期。

 

當局將審視接下來兩個星期的情況,並在稍後宣佈重啟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