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知國稅局地址變更

如何通知國稅局地址變更

 

如果您的位址有變更(例如搬家),您需要通知國稅局,以確保您可以收到國稅局的退稅或信件。向國稅局通知地址變更有以下幾種方法:

 

1、    申報稅表

 

如果您在申報稅表之前更改位址,應在申報時將您的新地址填入稅表中。國稅局會在處理稅表時更新您的個人資訊。此外,如果您的稅表是代理人代報,請務必及時通知您的代報稅人。

 

2、    口頭通知

 

您可以通過電話或親自拜訪國稅局,通知您的地址有所變更。國稅局需要確認您的個人資訊以及位址。請務必提供國稅局註冊在案的資訊,例如您的全名、位址、生日、社會安全號碼(或個人納稅識別號)。

 

3、    通過表格

 

要更改您在國稅局登記的位址,您可以填寫8822表“位址更改“或8822-B表“地址或責任方變更—企業”,並將表格寄至表中所列地址。

 

4、    書面形式

 

您也可以寫信告訴國稅局您的位址發生了變更。請將您的書面地址變更通知郵寄至申報稅表說明中所列的地址,並附上您的全名、舊地址和新地址、社會安全號碼或個人納稅識別號及簽名。

 

(1)   夫妻聯合報稅者:如果您是夫妻聯合報稅,請務必提供配偶雙方的資訊和簽名。請將您的書面位址變更資訊寄至申報稅表說明中所列的地址。

 

(2)   分居:如果您是夫妻聯合報稅,但之後您有自己的住所,則您和配偶都應通知我們各自的新地址。

 

變更位址的申請可能需長達四到六周時間方可完成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