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學類型簡介

台灣小學類型簡介

 

有考量移民台灣的父母,除了工作及生活環境外,教育環境也是父母最關心的,有不少算移民台灣的父母會針對台灣的教育水平及英語水準在選擇學校時當作考量,我們在此分享目前三類在台灣小學類型供大家參考。

 

一、  台灣公立學校

 

台灣公立學校學習相對輕鬆,課程考試和功課量也比較少。一般來說,低年級一星期會有4天在中午12時放學 ; 三、四年級則每星期有2天於12時放學 ; 而小五、六的學生則會減至1天。所以大部分雙薪爸媽都會選擇,讓子女於放學後上補習班做功課和吃午餐。台北市公立小學中,較出名的學校請詳下表:

 

學校 每學期學費
台北市仁愛小學 約台幣5,000
台北市博愛小學 約台幣5,000
台北市明湖小學 約台幣5,000
台北市麗山小學 約台幣5,000

 

 

二、  主題式教育的台灣私立學校

 

台灣的私立學校擁有各式各樣的教學主題,包括華德福、蒙特梭利和創意學校等。由於台灣政府對於這些體制外的學校提供了強大支援,所以不同主題的非主流學校亦能夠百花齊放。而私立學校的學費比較貴,一般月費約台幣 $15,000 至 $20,000。台北市私立小學中,較出名的學校請詳下表:

 

學校 每學期學費 特色
台北市復興小學 約台幣8萬 歷史悠久,多名流政要後代就讀
台北市立人小學 約台幣13萬 美式教學作風,中英文雙語授課
台北市靜心小學 約台幣6萬 雙語教學
台北市薇閣小學 約台幣7.5萬 多國語言課程

 

 

三、  台灣雙語國際學校

 

如果父母在意小孩日後的英語程度,另一個選擇便是國際學校,因為大部份國際學校都會實行雙語課程。雙語課程即是孩子除了上一般的台灣課程外,另外也會加強英語的培訓,英文課比一般學校多兩至三倍。

 

台北市國際學校中,較出名的學校請詳下表:

 

學校 每學期學費
台北歐州學校小學部 約台幣15萬
台北康橋國際學校 約台幣13萬
台北復臨美國學 約台幣15萬
台北韓國學校 約台幣12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