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放開對外國人來華的簽證要求

中國放開對外國人來華的簽證要求

 

隨著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疫苗的普及,疫情的趨勢也略帶好轉。截至3月19日,已經有不少國家的中國大使館,例如英國、美國等,宣佈為已經接種中國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並持有疫苗接種證明材料的簽證申請者提供申請簽證的相關便利。

 

各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發佈的相關通知可能會有細微的差別,我們將以中國駐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大使館為例,具體可以參考:http://www.chineseembassy.org.uk/chn/qzfw/qz/zyxx/t1861233.htm

 

1. 赴華從事各領域必要復工複產活動的外籍人員及其家屬,可按新冠疫情前的要求準備材料並遞交申請,無需提供省級外事或商務部門出具的《邀請函(PU)》、《邀請函(TE)》及《邀請核實單》。
2 適度擴大因“緊急人道主義需要”赴華人員簽證審發範圍。適用人群:中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外籍家庭成員,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近親屬(指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赴華事由:家庭團聚、贍養、探親、赴華奔喪或探望危重病親屬。
3. 持有效APEC商務旅行卡人員,可憑有效APEC商務旅行卡及中國國內邀請單位出具的邀請函,申辦商貿類簽證。
4. 持目前有效工作類、私人事務類、家庭團聚類在華居留許可人員,赴華入境不再受影響。

 

適用人群為以下人群:

 

1. 已經接種中國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並按規定間隔打完2針並能提供接種證明的簽證申請人
2. 接種中國生產的單針疫苗滿14天並能提供接種證明的簽證申請人

 

通知也指出對於搭乘航班赴華人員還是需要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檢測雙陰性證明乘機,並且入境中國後需要遵守各地關於隔離管的相關規定。

 

雖然疫苗還未大面積普及,通知的適用人群非常的受局限,但是這也可能意味著在不久的將來來華簽證申請將會變得更加便利。對於各國中國大使館發佈的相關通知可能會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發生細微的差別,建議申請人可以諮詢相關的大使館也歡迎諮詢我們

;